2021-06-15

学党史、办实事,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慰问活动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广泛宣传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根据学校组织部和后勤党委的部署,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2021年6月9日上午,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邀请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耀鸿对党员、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开展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北大园林事业做奉献”的“银发初心课堂”讲座活动。张耀鸿书记回顾在北大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园林科工作期间养护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改造未名湖、绿地景观建设等诸多方面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与成果。他通过当年的老照片、师生到昌平200号实践劳动的日记和分享参与出版的《北京高校绿化文集》《风物》等书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联系实践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党员的宝贵经验,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精神财富,为校园绿化美化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6月9日—11日,在党总支书记张丽娜的带领下,中心负责党务和离退休工作的人员一行三人,分别来到李勇、李岐山、展秀卿、沈宏林、骆信、徐燕茹、张发新、吴锡全等老党员家中,带去了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奖章、慰问信及中心准备的慰问品,感谢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付出。老同志共同的心声是对我们党的热爱和崇敬。在党的领导下,不论是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和提高。尤其是有的老党员讲到家里遇到的困难时,感谢党的坚强领导,为群众大大改善了医疗政策和条件,使得家人的大病治疗得到了有力的保障。讲到这里,有些老同志不禁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张丽娜也代表校园服务中心感谢老一辈在北大的建设中所发挥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在慰问的同时,也了解了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具体诉求,表示中心将加大对大家的帮扶和关怀力度,会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通过慰问,大家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银发初心课堂”讲座和慰问活动,是学党史、办实事的有力体现。它不仅让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了践行初心宗旨、弘扬优良传统,更深入浅出地为老同志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员同志们更是决心永远跟党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