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3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校园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2024年春季学期伊始,校园服务中心在全力做好校园环境、教室保洁、运输服务、扫雪除冰等各项准备和服务的同时,抓紧时间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学习和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北大力量中作出后勤人更加积极的贡献。

2月21日上午,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与会同志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视频。中心在职党支部书记张可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原文。大家观看北京市“党支部云课堂”《深入学习<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视频。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聚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出中心是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单位,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服务保障和立德树人工作中,牢固树立和践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指示中,大家结合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分管校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通知和要求,以及刚刚观看的安全工作视频等,表示一定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原则,在自己分管的领域、科室、各自岗位上,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党员们还谈道,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影响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管理、技术、服务难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尽快解决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党员干部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和带头作用,同时,抓好党员和群众不同群体的学习,加强分类指导,学好、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现场

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内容丰富,讨论深入,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党建引领业务,取得比较扎实的效果。她强调,中心能够一次次圆满完成学校、后勤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依靠的是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是改革攻坚解决关键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全中心务必全面深化改革,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新学期新征程,要毫不动摇地做好安全生产、校园环境、教室环境绿化美化、优质运输服务、极端天气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服务广大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党总支按照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月19日上午,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按照后勤党委部署和要求,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纪检委员抓纪检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张丽娜主持。党支部纪检委员抓纪检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熊蕾主持。在两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三位党支部书记、三位纪检委员分别进行述职,参会人员进行提问和点评,参会人员现场填写并投放考核测评表,党总支书记总结讲话。2月20日全天、2月21日上午,中心所属党支部分别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年度考核、工作总结等,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评议。通过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会议现场

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后勤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寒假战略研讨会、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干事创业,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