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校园服务中心赴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学习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北大校园环境持续改善和高质量发展,3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带队,中心中层管理干部、园林绿化技术骨干、党员和群众代表赴北京市玉渊潭公园学习交流。

本次学习交流以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园林科和科技科高级工程师及植物保护技术骨干全程引导参观、细致讲解、传授经验,双方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来到友谊樱林、生命绿洲、南山观樱、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古松林、樱珞花谷、留春园紫藤廊架、景观大道、东湖湿地园等处参观。同时,工作人员细致介绍公园发展历史、植物栽培养护技术、植物动物保护案例及经验、园林景观设计理念、绿化管理和队伍建设主要做法及经验等。双方就古树保护、大树修剪、植物栽培养护、苗木基地建设、植物景观设计、绿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学习交流现场

张丽娜对玉渊潭公园专家们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交流经验表示感谢,对公园绿化养护、生态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等各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北京大学在校园环境持续改善方面一定要多向园林管理专业单位学习,将学习的先进经验运用于管理、服务工作中,学出成果、干出实效,全力推动校园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学习交流活动的校园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了解运用先进技术和前沿研究成果,立足岗位,系统谋划,精心实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绿色文明和谐美丽的北大校园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