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校园服务中心赴湖南开展学习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日至5日,校园服务中心组织10余名党员及群众骨干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学习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

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带领中心调研团,到访湖南大学进行学习调研,与湖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刘玉堂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日常工作内容及业务特点等,就后勤组织结构、人力资源、公共教学楼宇、校园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保障、车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2023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搭建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北京大学和湖南大学后勤服务保障方面信息共享、互学互鉴、南北融合,不断推动后勤服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调研团一行开启了湖南大学校园学习参观之旅。湖南大学面临湘江,后枕岳麓山,四周树木成荫,古树参天,环境幽静雅致。参观过程中,中心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与湖南大学同仁们就教学楼物业服务、校园园林景观建设及服务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沟通,既开阔了眼界,又学习借鉴了成功经验与先进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交流所学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提升,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参观校园

调研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站是岳麓书院。 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岳麓书院考察调研,了解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情况,提出了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断,并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作出了新时代的解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大家边走边学,边看边讨论,在岳麓书院讲堂前,驻足檐前悬挂的“实事求是”匾额,感受书院的历史与文化,深入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传承。

参观岳麓书院

第二站是橘子洲。同志们在橘子洲头领略湘江风光,在巨大的伟人雕塑前肃立,感受青年时代毛泽东同志的胸怀大志、风华正茂,“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橘子洲头合影

第三站是韶山。在毛泽东广场,全体成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切敬仰与缅怀。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6万余件馆藏文物、文献、资料,生动讲述伟人故事,大家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回顾毛泽东同志童年、少年时代生活、学习和青年时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景。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政治品格和革命信念,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合影

此次湖南之行,调研团全体成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开展学习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校园服务中心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师生提供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