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校园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学校、后勤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本单位职工的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北大红色基因,校园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大学图书馆“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主要突出政治性、教育性、普及性、互动性和原创性,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现了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讲解员细致讲解,党员同志们沿着参观展线认真聆听与感悟,从三个部分做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第一部分“初心肇始,红楼星火”,讲述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细节。第二部分“砥砺奋进,弦歌不辍”,大家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第三部分“使命在肩,矢志担当”展现进入新时代,北京大学继承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除了图片和文字信息,讲解员还重点介绍了大量珍贵实物展品,如北京大学2018年珠峰登山队所用氧气瓶、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队员手写的入党申请书、教书育人楷模孟二冬生前留下的手稿笔记等。党员同志们还饶有兴趣地尝试了许多新式展陈设备和技术,包括主题观影售票机、新青年立体相框以及扫码延伸阅读功能等互动元素。尤其是在“邮票中的北大”特色展区,通过方寸邮票学习和感悟到了北大与党百年同行的光辉历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党史的重温,又是对北京大学的历史发展进程的深入理解与学习。在感受到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后勤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把本次学习的所感所想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牢固的服务意识,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