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共襄盛会 校园服务中心组织员工观看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鸟巢”上空烟花璀璨,“双奥之城”再迎盛典。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于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冬残奥会开幕式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秉持残健融合的理念。未来几日,全世界冬残奥健儿将向亿万观众展现不同寻常的冰雪风采,展现令人动容的韧性之光,让残疾人生命之花尽情怒放,带着梦想飞向远方。

      校园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科室干部员工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冬残奥会开幕式,共同见证精彩与美好,一起感受生命的坚强与绚烂。大家纷纷表示,冬残奥会开幕式更多体现了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并给予我们温暖与感动,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他们用心中的光点亮夜空,照亮世界,我们要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北京大学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作出新贡献,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期待冬残奥健儿在赛场上实现一次次自我突破,期待在一座座场馆里“升国旗、奏国歌”,让“光”更亮,让“梦”成真。信心、友爱、希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携手一起向未来!

image.png

中心员工观看冬残奥会开幕式直播

部分感想摘选: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随着习近平主席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这场代表着团结和坚毅的盛会揭开序幕。今夜这里有许多感动,比如残疾人合唱团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听障人士代表用手语“唱”起国歌“唱”出了心中的热爱,冬残奥会开幕式参演人员中残疾人占3成……他们在此次盛会上展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传递了温暖与感动。通过他们,我看到了中国人在各种困难面前勇不退缩、勇于面对的决心。作为一名北大后勤工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奥运精神,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北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北京大学“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作出新贡献。

——绿化环卫管理科 罗俊青

我怀着无比热切的心情观看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吉祥物“雪容融”是热情好客、友爱、包容、坚强的象征,残奥会将不同国家的人们团结在一起,让人们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向世界传递了信心、友爱与希望,展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绿化环卫管理科 张震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再次为世界呈献一场完美的重大体育赛事开幕式。开幕式的创意和细节,表达了对残疾人的关爱与温暖。相信北京冬残奥会将激励全世界更多残疾人拥抱体育、超越自我。

——绿化环卫管理科 李楠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骄傲和自豪充盈着我的内心,这场盛会的成功举办是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和国家政府坚强领导下,所有工作人员坚持和付出的结果!我为强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接下来的比赛,拼搏的赛场将是残奥健儿们的舞台,为运动员们喝彩加油!

——综合事务管理科 张林涛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激情还在荡漾,冬残奥会便精彩亮相,我满怀期待和激动观看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视障运动员李端在全场响亮的加油声和掌声中,将火炬缓缓插入主火炬台内,他心中的光点亮夜空,照亮世界,我为他所展现出的坚毅顽强所震撼。如此精彩的开场和空前的盛会激励着冬残奥健儿们创造出新的佳绩。中国奉献给全世界的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祝愿北京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祝愿运动员们再创辉煌!

——综合事务管理科 傅悦

3月4日,在万众瞩目中,北京冬残奥会隆重开幕。它延续了冬奥会带给世界的温暖和感动,也为残疾运动员向世界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提供了舞台,他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带给我们的激励和感动也必将永远铭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同样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综合办公室 母佳

观看了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心情非常激动,开幕式的精彩瞬间有一种直抵心灵的震撼。冰雪项目对于常人都具有很大的挑战,但冬残奥运动员用坚毅的精神,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他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今后,我会更加关心、关注有困难的残疾人朋友,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财务办公室 王华

3月4日,我观看了冬残奥会开幕式,奥运圣火再次在中国点燃,奥林匹克运动迎来又一个璀璨东方盛典!相较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一样的气势恢宏,一样的精彩绝伦,一样的和谐融合,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更多了些感动,多了些关爱,多了些坚韧。拼搏最重要,残疾运动员们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不懈追求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作为北京大学后勤员工中的一员,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为学校师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车辆管理科 李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