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今天,是迎新的日子——校园服务中心积极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金秋朗朗,清风徐徐

九月一日

期待已久的你终于来啦

又是一年迎新时

翘首以盼,满“新”欢喜

这是忙碌的一天

期待的一天

充实的一天

是新生活的起点

是工作人员们坚守岗位的一天

萌新,你好!

我们一起去迎新现场看看吧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校园服务中心在学校领导和后勤党委、总务部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做好迎新服务保障工作。

从暑假开始,校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已经做好校园环境美化、公共区域保洁等后勤保障工作,为迎接秋季开学做了充分的准备。

迎新前几日,中心工作人员即着手布置迎新场地和基础设施:悬挂好位于校门和主要位置的迎新横幅;在邱德拔体育馆内及广场上、五四羽毛球馆内、校内各迎新站点搭建遮阳棚,布置桌椅,做好会场及环境布置工作。

新生接站

    清晨不到5:30,第一班发往北京南站的车辆即刻出发。迎着朝阳,校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乘坐接站车去往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等地迎接新生及家长。在各站点出口,认真查验新生和随行家长的健康及行程绿码,测量体温,引领登车,并安全送到学校报到现场。

北京南站首发车

北京站首发车

北京西站首发车

大兴机场首发车

首都机场首发车

  早6:30,北京西站接到了最早到达的两名本科新生。

大兴机场接站合影

首都机场接站合影

大批新生到京,接站人员有序引领

满载着新生的喜悦和期待,接站校车陆续抵达燕园

接站车辆再次出发~

行李运送

校园内负责行李发放及运输的工作人员不到6点就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等待着萌新们的到来。

次迎新工作中,校园服务中心配备迎新行李车,免费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

      

     

          

精准布置,科学防疫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服务中心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提前了解人员信息,合理安排车辆运送,严格把握防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上车前,查验健康及行程绿码,测量体温并提醒乘车人员戴好口罩。

一米线间隔,耐心等待返校车。

做好环境消杀。

在每一年的迎新工作中,总会发生一些暖心的小插曲。有新生遗失重要证件、行李等物品,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妥善保管,最终安全送回失主手中。

夜晚21:40,随着最后一名乘坐校车的新生入校,迎接2021级本科新生服务保障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投入到迎接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中。

忙碌的身影

饱满的热情

明亮的教室

美丽的校园

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你

人生最美如初见

萌新,欢迎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