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校园服务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适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校园服务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按照学校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运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邀请学校网信办、计算中心、青研中心的管理干部、专家为中心干部进行关于网络安全的专题培训。

       10月15日上午,“建设网络强国 捍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在43楼517会议室举行。网信办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晨、计算中心网络安全室主任周昌令、青研中心副主任冯美娜进行授课。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中心网络宣传小组及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总务部、公寓服务中心网络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滨丹主持。

       首先,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带领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她介绍了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形成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必须坚持的要求,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接下来,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分为两个主题“网络处置应对”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网络处置应对”主题中,青研中心副主任冯美娜用大量生动的事例说明对于后勤管理服务者如何能够运用好网络平台,进一步提升校园民生工作质量,通过及时回应、举一反三、聚焦热点、疏通难点、主动作为等推进校园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0cdff21df90f44caa6aaf9f07d402dc3.png

冯美娜作培训

1e3fd3d84d274ce3869222ca3d855bbd.png

陈晨作培训

       网信办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晨、计算中心网络安全室主任周昌令共同进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主题培训。陈晨从国际国内背景分析说明网络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介绍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讲解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及网信办开展的重点工作。周昌令从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让网络安全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

012e3d4bfb474a69b3b4dae75062b221.png

周昌令作培训

eb7a6c7de4e64446bdfaf16223b9e923.png

互动交流

       最后,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专业性强、实用性强,进一步提升了中心主要管理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中心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心将根据此次培训内容开展员工培训,还将组织干部员工参加学校网信办等部门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做好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ffcafb4ca4744a79905d46243469efe.png

张丽娜总结讲话

a579d7661c9f4b82b0d2d79ef1b7e5fd.png

参会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