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校园服务中心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健康、发展,激励广大女员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校园服务中心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中心副主任朱滨丹出席会议,中心各科室、劳务外包合作单位干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综合事务管理科主任张可主持。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张丽娜首先发言。她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她说,“三八”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妇女同胞,充分体现了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信心百倍地向前进。回顾中国妇女地位的提升、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回顾过去一年意义非凡、成绩卓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一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在实处。我们一定要以北京大学202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提出的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为核心使命和工作落脚点,团结一心,勇毅前行,高质量做好为师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座的女干部员工代表是中心各个岗位的“排头兵”“领头雁”,和中心广大女员工一同努力,顶起了“半边天”,为中心发展、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女同胞发挥女性的特长和优势,在工作上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在生活中多姿多彩、幸福美满。

image.png

张丽娜发言

        在座谈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亲切地聊起了家常。有的2000年就来到中心工作、退休返聘依然在服务奉献的“大姐”说,中心从过去以人工为主到更多引进绿化、保洁现代化机械,真是大变样,效率提高了很多。有的员工讲起了校园垃圾桶设计和摆放的故事,有的说起了校园环境巡查的点点滴滴,通过“在工作中做个有心人”的实践,通过认真思考、细致谋划、落到实处,大家把工作做得更好了,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有的员工通过回忆“一餐饭”的变化谈起了妇女地位的提高;有的员工希望单位领导可以做做双职工家庭丈夫的工作多分担家里的家务;有的员工计划自己多加强体育锻炼、也希望单位组织更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劳务外包合作单位的负责人谈到感受到北大的人文关怀,也激励她们更关心爱护员工、维护员工权益。座谈会的气氛轻松、愉悦、温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中心发展、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女员工代表发言

张丽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将更加关心关爱女员工,维护权益,帮助困难员工,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员工一定要牢记“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跟上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