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校园服务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北京大学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

2月20日下午,校园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北京大学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工团负责人、中层管理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丽娜主持。

张丽娜介绍了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会议相关精神。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工作主线。学校将2023年定为“国际战略年”,以期通过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加强与世界交流,不断提升北大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张丽娜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郝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论述对北大发展提出的四项核心任务,校长龚旗煌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和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进行的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学校下一阶段发展的思考和建议要点,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对学校空间资源优化和校园环境改善的规划和措施。张丽娜对郝平结合会议讨论成果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传达。

在传达学习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之后,张丽娜指出,中心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北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振奋精神,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集体学习现场

在集体学习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及中心新学期总体工作要求之后,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及思想、学习等实际,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大家一致认为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指引方向、振奋人心。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研讨会精神和学校各项发展战略为指引,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提供更加优质、精细、高效的后勤服务,建设更加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心副主任吴军在发言中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树立国际化视野,为学校国际交流提前做好校园环境和车辆服务等各方面准备,下好“先手棋”。党支部书记、综合事务管理科主任张可表示,一定要在学校党委、后勤党委、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凝聚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党总支委员、绿化环卫管理科主任徐冲表示,要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改善,加强创新思维、顶层设计,做好校园微景观改造,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接诉即办,提高服务品质和办事效率,以优质环境和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财务办公室主任徐景龙表示,要不断在政治、思想、作风等各方面加强学习适应新要求,不断夯实中心财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经费保障能力。党员代表、车辆管理科员工李东平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苦练专业技能,打造匠心服务,牢记安全第一,做到平稳驾驶,圆满完成车辆服务任务。群众代表、综合办公室员工金洪梅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通过扎实的工作保障中心行政工作有效运转和为中心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寒假战略研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在听了与会同志的发言之后,张丽娜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紧紧围绕学校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和核心工作,积极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全局,增强国际化视野,加强系统谋划、顶层设计,推进创新实践、做细做精,不断提升校园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师生服务体验,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加强中心内部改革和建设,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工作,推进管理、专业技术骨干、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宣传传播工作,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打造后勤服务标杆单位。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返回